記者楊政典/綜合報導

WBC的轉播單位功力,真的很重要,因為MLB高層打算在這次大賽中,研究「重播輔助判決」相關議題,要是碰上爭議時刻,攝影師卻找不到球、或是正在拍觀眾、場邊美食,引起的爭議恐怕會更大!

MLB將於WBC第二輪、在邁阿密進行的比賽中,觀察重播輔助判決所需的鏡頭角度、會中斷比賽多長時間。其它需要研究的議題,還有:

◎要賦予教練多少申訴空間?要像NFL那樣的挑戰制度,或是增設裁判專門負責決定哪個Play需要看重播?

◎要每場比賽都各有專人看重播?還是由一組人待在總部看所有比賽的畫面?

◎還有哪些Play可以看重播輔助判決?

這些問題,有望在邁阿密獲得進一步結果,但重點還是在於,轉播單位的技術、設備,能否配合。否則選手教練有怨言、觀眾也看得不高興,對大聯盟的商譽,會是更大的損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