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者方正東/台中報導

經典賽(WBC)B組預賽還有3場比賽要打,已經2連勝的中華隊幾乎已確定可前往東京打八強賽,未來3戰有4種可能,只有在澳洲2連敗,中華隊最後一戰被韓國隊「扣倒」的狀況下,才會去不了東京。

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也了解,中華隊幾乎已經拿到八強賽的門票了,他說「雖然還不完全保證拿到前往東京的機票,但機會很大」,5日晚7時30分迎戰韓國隊,中華隊要以3連勝的完美戰績打進八強。

未來3戰會有什麼狀況確定中華隊晉級八強,第一是4日晚的韓國對澳洲之戰,澳洲打敗韓國,韓國隊2連敗,即使最後一戰中華輸韓國,但中華曾打敗澳洲及荷蘭,比對戰成績,中華隊晉級八強。

第二是即使韓國打敗澳洲,那麼5日中午12時30分的荷蘭對澳洲之戰,只要澳洲能贏球,荷蘭2敗,也確定晉級8強。

如果澳洲二連敗,荷蘭2勝1敗,5日晚7時30分中華打敗韓國,中華、荷蘭晉八強,這是第三種狀況。

第四種狀況是澳洲二連敗,荷蘭2勝1敗,中華輸韓國,中華、荷蘭、韓國都是2勝1敗,比較得失分率,中華隊占優勢,除非韓國隊能「扣倒」中華隊,而且中華隊得不了分,只有這種狀況,中華隊淘汰,韓國、荷蘭晉級。

中華隊8比3勝荷蘭,得失分是正5,荷蘭5比0勝韓國、3比8輸中華,得失分是0,韓國隊則是負5,粗略計算得失分率,中華隊占盡優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