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者方正東/台中報導

台中洲際棒球場全場2萬名球迷全力加持,中華隊從落後3分的逆境,發動一波又一波的攻勢,陽岱鋼6局下轟2分彈,徹底瓦解荷蘭隊的土氣,中華隊8比3擊敗荷蘭隊,戰績2連勝,總教練謝長亨承認「太興奮了」,現在他需要好好地把整個思緒放開,籌畫5日晚7時30分對韓國的最後一戰,草總希望「3連勝前進東京」。

中華隊先發投手王躍霖第1局還表現正常,草總說「原希望他可以投50球左右」,沒想到第2局三振Wladimir Balentien之後,竟連投出3次保送,草總表示「很單純,就是他投不進好球帶,跟主審的好球帶大小無關」,1出局滿壘危機,草總當機立斷,換下王躍霖,由「嘟嘟」潘威倫接手。

但嘟嘟一上場就觸身球保送Kalian Sams,送給荷蘭隊1分,Dashenko Ricardo再敲安打,打回2分,這也是荷蘭隊全場唯一的安打,中華隊0比3落後。

接下來嘟嘟完全掌控局面,封鎖住荷蘭的強棒威力,嘟嘟用60球投4.2局,草總說「嘟嘟能夠成功止住荷蘭隊攻勢,是贏球的關鍵」。

嘟嘟投得好,中華隊打擊群全力反攻,2局下林智勝一上場就敲出安打,周思齊獲保送,張建銘敲出安打,追回1分。4局下林智勝獲保送,周思齊敲出二壘打,陳鏞基再擊出安打,攻得1分,張建銘獲故意保送,林泓育則是觸身球保送,周思齊回本壘攻下追平的第3分,接著郭嚴文敲出安打,送回超前的1分,陽岱鋼再打出高飛犧牲打,中華隊以5比3逆轉。

中華隊6局下陳鏞基先因荷蘭隊游擊手守備失誤上壘,張建銘犧牲觸擊,林泓育敲出二壘打,打回中華隊的第6分,陽岱鋼又補2分彈,勝負已定,草總說「陽岱鋼太帥了」。

中華隊7局上派上小將曾仁和,曾仁和投0.1局,送出2次保送,再換王鏡銘,讓荷蘭隊打出雙殺打,化解危機,草總認為王鏡銘的表現也相當優異。

8局之後中華隊啟動「勝利方程式」,8局郭泓志、9局陳鴻文陸續上場,都沒讓荷蘭隊越雷池一步,終場中華隊就以8比3贏球,前進東京只差一步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