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者方正東/台中報導

經典賽(WBC)B組第一輪預賽,中華對荷蘭之戰,中華隊雖然先後落3分,但沒氣餒,把握得分機會逆轉戰局,6局下陽岱鋼轟出2分砲,以8比3擊敗荷蘭隊,戰績2連勝,由於荷蘭隊此戰失分太多,中華隊晉級八強機會濃厚。

「嘟嘟」潘威倫第2局就上場接替王躍霖投球,他雖然沒有化解先發投手王躍霖留下的滿壘危機,但接下來穩住陣腳,中繼4.2局沒失分,表現精采,是中華隊能夠逆轉勝的大功臣,而中華隊投手群也有優異表現,全場只讓荷蘭隊打出1支安打。

中華隊先發投手王躍霖第1局投的很穩定,讓荷蘭隊三上三下,還投出2次三振,2局上一上場還三振Wladimir Balentien,但接下來王躍霖連投3次保送,形成滿壘,中華隊換上嘟嘟中繼,嘟嘟觸身球保送Kalian Sams,送給荷蘭隊1分,Dashenko Ricardo再敲安打,打回2分,荷蘭隊3比0領先中華隊。

中華隊2局下積極反攻,林智勝一上場就敲出安打,周思齊獲保送,張建銘敲出安打,追回1分,2局結束,中華隊1比3落後。

中華隊4局下展開反攻,林智勝獲保送,周思齊敲出二壘打,陳鏞基再擊出安打,攻得1分,張建銘獲故意保送,林泓育則是觸身球保送,周思齊回本壘攻下追平的第3分,荷蘭隊先發投手Tom Stuifbergen退場,由Shairon Martis接替,郭嚴文隨即敲出安打,送回超前的1分,陽岱鋼再打出高飛犧牲打,中華隊以5比3領先。

中華隊6局下陳鏞基先因荷蘭隊游擊手守備失誤上壘,張建銘犧牲觸擊,林泓育敲出二壘打,打回中華隊的第6分,陽岱鋼又補2分彈,8比3領先荷蘭隊。

中華隊7局上派上小將曾仁和,曾仁和投0.1局,送出2次保送,再換王鏡銘,讓荷蘭隊打出雙殺打,化解危機,8局之後啟動「勝利方程式」,8局郭泓志、9局陳鴻文上場,都沒讓荷蘭隊越雷池一步,終場中華隊就以8比3贏球,前進東京只差一步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