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建民先發6局只被敲4安帶領中華隊搶下首勝

  [ 大會新聞組 / 王柏翔 ] 賽前飽受國內球迷質疑的游擊手林智勝,今天和二壘手郭嚴文合力演出2次雙殺守備,再加上三壘手陳鏞基也策動1次,讓「建仔」王建民的伸卡球投來虎虎生風,完全無後顧之憂,內野群果真「沒在怕」。

  林智勝不僅用精采的守備力挺建仔,也為自己討回了顏面,建仔說:「很感謝隊友在內、外野守備的幫忙,今天的策略就是盡力搶下好球數,和打者正面對決。」並表示,正是拿出最有自信的招牌伸卡球,才得以製造多達8個滾地球、3次雙殺打,「觀察打者面對我的狀況後,就越投越有信心」他說。

  而澳洲隊總教練迪波(Jon Deeble)在2004年雅典奧運時,就曾與中華隊交鋒,而當年也為建仔上一次穿上中華戰袍於正式國際賽登板,他說:「我從他讀高中、大學時期就開始觀察,04年時他的球速可達96、97英哩。」

  不過迪波也坦言,王建民的球速無法與巔峰時期相比擬,他說:「不過王建民今天投得很聰明,顯然知道如何掌控比賽節奏,並且壓低球路,給我們製造一些麻煩」迪波說。

  今天敲出全壘打的澳洲隊三壘手威爾屈(Stefan Welch)也認為,王建民表現得很傑出,讓澳洲隊的打線難以發揮。

  完成預賽階段性任務的王建民則表示,會持續依照總教練謝長亨的安排,為8強賽做好準備,「可能會再進牛棚調整1到2次,維持狀況」,並說:「現在不會去想合約的問題,只希望讓大家看到最好的一面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