彭政閔擊出中華隊在經典賽的首支全壘打

  [ 大會新聞組 / 王柏翔 ] 2013年世界棒球經典大賽B組預賽,一般認為出線隊伍難測,首戰正是地主中華隊與澳洲的正面交鋒,王建民先發6局只用61球且沒有失分,表現驚艷全場,搭配野手製造10支安打攻下4分,最終就在滿場球迷面前以4比1擊敗澳洲,順利開胡。

  「正如賽前所說,如果王建民能投到5局,甚至今天還撐到了第6局,那中華隊的勝算就很大」謝長亨表示,賽前設定為救火隊的王鏡銘和曾仁和,都因此在調度中保留下來,並且直接由二號先發陽耀勳接替把關。

  除了王建民的表現優於預期外,開路先鋒陽岱鋼1局下就揮出安打並且先馳得點,連帶提升了先發投手的安定感;3局下中心打線亦持續演出,林哲瑄以及彭政閔相繼安打、保送上壘,林智勝把握機會掃出二壘安打,搶下致勝分,加上彭政閔又於5局下轟出陽春砲,中華隊以全面的表現拿下勝利。

  澳洲隊總教練迪波(Jon Deeble)說:「王建民投得不錯,他用良好的控球讓我們的打者難堪。」不過,迪波對於一壘審巴克斯德(Lance Barksdale)則頗有微詞,「幾次較為接近的判決,都對我們相當不利,但這並不能成為落敗的藉口。」他說。

  謝長亨也認為,中心打者適時發揮拉抬士氣,是造成澳洲隊壓力持續擴大的主因,加上3次雙殺打,以及陽耀勳、郭泓志和陳鴻文的輪番守城,讓戰局一面倒向中華隊。

  而明天將強碰B組火力最兇猛的荷蘭隊,謝長亨說:「賽前預期澳洲投優於打,今天打完也符合我們迎戰的策略,荷蘭隊經評估後打擊爆發力良好,所以也會針對這點小心應戰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