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者方正東/台中報導

中華隊王建民的表現超乎預期,2日在經典賽(WBC)首戰澳洲隊先發,他用球數精簡,61球投完6局,只被打出4支安打沒失分,表現一級棒,中華隊以4比1擊敗澳洲,3日下午2時30分,中華隊將迎戰荷蘭隊,總教練謝長亨說「希望明天打擊可以有更好的發揮,相信會是場精采的比賽」。

草總日前就曾表示「只要王建民可以穩定投5局,我們的勝算就很大」,而此戰建仔用61球投完6局,表現超乎預期,連澳洲總教練Jon Deeble都稱讚王建民,「能用61球投6局,是件不簡單的事」。

王建民此戰只被打出4支安打,但被打出3次雙殺打,化解危機,草總認為這也是此戰可以贏球的重要關鍵。

王建民投完6局,球數未滿65球,為何第7局不讓建仔繼續投,草總表示「若壘上有人讓陽耀勳上場,可能會讓他比較不穩定,所以希望讓陽耀勳一開始就上場」,這就是陽耀勳直接在第7局接手投球的原因。

但陽耀勳7局上讓澳洲隊Stefan Welch轟出陽春砲失1分,郭泓志8局上場中繼,讓澳洲三上三下,投16球,球速最快148公里,陳鴻文把守最後一關,草總表示「我們完全按照表定的模式運作」。

王建民第1局只用7球,就讓澳洲隊三上三下,1局下陽岱鋼、彭政閔連續安打,打回第1分,2局上雖被Justin Huber敲出安打,不過隨即讓Mike Walker打出雙殺打,3局上又被Chris Snelling擊出安打,接著也是讓Matt Kennelly打出雙殺打,連兩局建仔都發揮滾地球投手的特色,讓澳洲隊打者出打出雙殺打化解危機。

中華隊3局下攻勢再起,林哲瑄先敲安打,彭政閔獲保送,林智勝敲安打,打回第2分,周思齊的內野滾地球,送回第3分,3局結束中華隊3比0領先。

王建民4局上只投7球,就讓澳洲隊三上三下,5局上則是被Mike Walker敲出安打,但沒造成傷害,建仔用53球投完5局,被打出3支安打沒失分,表現精采。恰恰5局下轟出陽春砲,為中華隊打下第4分。

此戰台中洲際棒球場共擠進2萬0035名球迷,而中華隊也很爭氣地把勝利拿下來,球迷都非常HIGH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