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者方正東/台中報導

經典賽(WBC)B組預賽3月2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,中華隊中午12時30分首戰澳洲隊,總教練謝長亨說「王建民先發」,另外王躍霖待命,將擔任第二先發角色,中華隊將全力求勝,前進東京。

中華隊1日在洲際棒球場練球,作最後準備,草總說「相信準備、作好準備、上場比賽」,球員們也紛紛表示「準備好了,就等著比賽開打」,連三屆參加經典賽的捕手高志綱說「這次參賽心情與前兩屆最大不同,就是在台灣比賽」。

經過兩場熱身賽的調整,王建民已做了最好的準備,草總對建仔相當有信心,他說「建仔歷經過很多大場面,相信明天的比賽,對他而言應該沒什麼問題」,草總認為王建民的狀況非常好,他會用自己的節奏去掌控比賽,如果建仔可以用65球投完5局,中華隊就大有可為了。

而小將王躍霖是「雙先發」的第二先發,草總說「5局會有2名中繼投手備戰,比賽後段則有3名後援投手,陳鴻文、郭泓志也都準備差不多了,會隨時上場投球。

草總預測,澳洲隊應該會派出右投Chris Oxspring先發,草總表示「這名投手的球速很快,控球不錯,有曲球、滑球、變速球等變化球種」,不過透過情蒐小組蒐集的資料,草總相信中華隊打擊能夠突破他的球路。

至於中華隊2日首戰澳洲的先發打線,草總說「還要跟教練團討論,不過基本上與熱身賽不會差太多」,林哲瑄是第一棒,彭政閔、林智勝、陽岱鋼、周思齊是中心打線,若張建銘沒上場,周思齊先發守備,林益全或林泓育擔任指定打擊。

中華隊過去兩屆經典賽首戰都是碰到韓國隊,2006年0比2輸球,2009年則是0比9敗下陣來,今年碰到澳洲隊,草總押出王牌王建民,期待能夠旗開得勝,向前進東京邁出一大步。

2日B組除了中午12時30分中華對澳洲,另外晚上7時30分是韓國對荷蘭,在日本福岡巨蛋舉行的A組預賽,則是日本對巴西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