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者方正東/台中報導

經典賽(WBC)即將開打,3月2日中午12時30分在台中洲際棒球場,中華隊將首戰澳洲隊,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28日說「透過這次經典賽,希望至少不要讓人家覺得我們台灣的球隊很好打、很好欺負」。

謝長亨接掌中華隊兵符之後,曾強調希望可以透過經典賽,讓世人看到有台灣球風的棒球,而他也相信球員都有這個共識,球員們也都了解要在正式比賽時,將自己最好的球技展現出來。

草總28日更說「至少不要讓人家覺得我們台灣的球隊很好打、很好欺負」,草總為此次中華隊訂定的目標是至少打進八強、前進東京,他相信球員們會努力達成這個目標。

經過8場熱身賽的調整,草總對投手群布局沒有太大的變化,前兩戰對澳洲及荷蘭,是中華隊能否打進八強的關鍵,王建民、王躍霖、陽耀勳、潘威倫4名先發投手將以「雙先發」的模式登板,即使陽耀勳近況不佳,投球時放球點有點不穩,草總還是相信陽耀勳會利用這幾天的時間調整好自己的狀況,不會更動自己的計畫。

陳鴻文、郭泓志固守最後兩局,草總擔心的是「中繼」這一塊,他28日說「還是有點不放心」。

至於打擊群部分,草總認為這批球員無論身體、心理或球技,都是在最成熟的狀態,因此他非常放心。

8場熱身賽打下來,得點圈有跑者時,中華隊打擊群的掌握仍不是很好,這是隱憂,不過草總依舊有信心,他認為正式比賽時,看的就是臨場的反應與表現,草總相信以這批球員對比賽節奏的掌握度,臨場應該可以會有很好的演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