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者方正東/台中報導

經典賽(WBC)28日中華隊在台中洲際棒球場對NC恐龍打最後一場官辦熱身賽,黃中華隊投手群表現優異,除了林羿豪9局上失1分,另外羅錦龍、黃欽智、潘威倫、王躍霖、林煜清都壓制了NC恐龍的攻勢,終場中華隊以2比1贏球,NC恐龍吃下對台灣球隊的第一敗。

羅錦龍先發4局只被打出2支安打,沒失分,球速最快147公里,可貴的是,羅錦龍投4局只用了40球,相當節省,總教練謝長亨說「狀況很穩定,他跟王溢正一樣,都是我們雙先發第二任先發以及中繼1至2局的人選」,羅錦龍表示「擔任先發投手,就是希望吃更多局數,不要怕投給他們打」。

「嘟嘟」潘威倫也是中華隊寄予厚望的主力投手,此戰6局上場投1局,被打出1支安打沒失分,嘟嘟說「比賽感覺慢慢找回來了,已進入備戰狀況,後天(3月2日)就要開打,會模擬比賽的各種狀況,現在感覺已愈來愈好了」。

中華隊投手群僅9局上場的林羿豪被NC恐龍李昊俊、趙煐勳連敲2支安打失1分,草總說「羿豪的球速不錯,有些球路是對手打擊掌握的很好」。

中華隊已打完8場熱身賽,3月1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練球,作最後的準備,草總表示「投手群方面,最不放心的還是中繼方面」。

此戰中華隊只打出3支安打,3局下利用NC恐龍投手表現不穩,發動攻勢,高志綱、郭嚴文連獲保送,陳鏞基敲出適時安打,打回1分,6局下恰恰轟陽春砲,添得第2分。

草總表示「此戰中華隊安打不多,但保送很多,幾次得分機會沒掌握好,很可惜,只有恰恰打了一支全壘打,守備則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,也就是沒什麼讓我們緊張的地方」。

恰恰22日對古巴隊的熱身賽,曾轟出全壘打,28日對NC恐龍之役,恰恰又轟紅不讓,打擊狀況調整得很不錯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