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者方正東/高雄報導

中華隊王建民預定3月2日經典賽(WBC)對澳洲隊先發,總教練謝長亨說「如果王建民可以用65球投滿5局,對中華隊將有很大的穩定作用」,建仔也了解要用最少的球數投最多的局數,他表示「策略就是先搶好球數」。

中華隊這兩天對NC恐龍的官辦熱身賽,王建民都不會上場,他27日在牛棚練投40多球,28日會繼續投牛棚,藉由牛棚的練投,將自己的狀況調整到最好。

草總這2天聽取了情蒐小組的報告,他說「根據情蒐小組提供的資料,澳洲隊的投手戰力比較整齊,湯瑪仕有可能對中華隊上場,而澳洲打擊群中比較沒有重砲型的球員,不過球員的腳程都很不錯」。

現在中華隊幾乎已確定首戰就是要由王建民先發,建仔在自辦熱身賽中先發2場,他按照自己的步伐進行調整,草總對他很有信心,草總更希望王建民可以在首戰用65球投完5局,草總認為建仔若能做到這一點,中華隊就大有可為了。

王建民這2天也看了情蒐小組提供的資料,他曾在雅典奧運時對澳洲隊先發7局沒失分,「但已經過了太久,對他們的打者沒什麼印象,只是感覺他們喜歡打第一球」。

經典賽有投球限制的特殊規定,一場比賽1名投手最多投65球,而且還得休4天,王建民知道在這種狀況下,必須要盡量減少自己的投球數,拉長投球局數,所以控球很重要,「盡量先搶好球數」,這就是建仔的策略。

草總表示「情蒐小組提供的資料,荷蘭隊的打擊能力很強,陣中有幾名重砲」,前2戰對澳洲、對荷蘭,中華隊都要全力搶勝,至於最後一戰對韓國隊,草總說「我們對韓國隊有一定的熟悉度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