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者吳政紘/綜合報導

WBC經典賽開打在即,3月2日開始,中華隊將在首戰面對澳洲隊,除了是日場比賽,或許主審的好球帶也是中華隊所需要面對的考驗。

這次經典賽的裁判主要還是以大聯盟的球審為主參加,亞洲各隊無不小心翼翼,畢竟大聯盟的執法裁判與各國職棒的好球帶還是會有相當差異。

以日本隊為例,23、24日與澳洲進行熱身賽,日本隊主將阿部慎之助就發現到「嚇一跳,跟一般日本職棒所認定的好球帶不同。」

由於外籍主審與日本主審的最大不同之處就是好球帶比較寬,讓日本隊投打都會受到影響。

不過熱身賽這兩場日本對澳洲之戰,主審皆為波多黎各、多明尼加籍,好球帶也大異相趣。

經過對澳2戰,梨田昌孝野手綜合教練則說:「好球要撿不撿,反反覆覆,對野手來說不好適應。」

阿部也說:「裁判不同,第二戰的主審比較喜歡低球。」

由於好球帶寬容易讓打者追打不必要的壞球遭出局,因此日本隊打擊教練立浪和義就指出「第一個好球」將會是比賽關鍵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