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者林俊達/綜合報導

第三次舉行的WBC世界棒球經典賽,全部參賽16隊28人名單正式公布,來自美國職棒大聯盟,亞洲棒球重鎮日韓職棒的明星球員,3月2日起將展開首輪賽事,為國家榮譽而戰。

在這次的參賽球員當中,包括45名美國大聯盟的明星球員,2012年美國聯盟三冠王Miguel Cabrera再度代表委內瑞拉出賽,其他獲選過聯盟MVP還有Ryan Braun (美國)、Joe Mauer (美國)、Justin Morneau (加拿大)、 Jimmy Rollins (美國)、Miguel Tejada (多明尼加)、 Joey Votto (加拿大),以及去年國聯賽揚獎得主R.A. Dickey(美國)。

前兩屆的冠軍隊日本這次全無大聯盟在籍球員,不過實力仍不可小覷,28人名單中,有9人曾參與過2009年的WBC,包括兩名前太平洋聯盟MVP杉內俊哉與內川聖一,去年中央聯盟的MVP阿部慎之助,2009年亞軍南韓隊則有11人再次參與這次的經典賽,他們的28人名單,唯一仍旅外的也只有歐力士隊的李大浩。

2013年WBC在資格賽之後,16隊分成4組,南韓與台灣都被分在B組,首場賽事將在台北時間3月2日中午12時30分,於台中洲際棒球場登場,由台灣對上澳洲,這組另一支參賽球隊為荷蘭。

A組比賽則在日本福岡雅虎巨蛋進行,這組有日本、古巴、巴西及中國4支球隊,這次日韓不同組,不會像上次兩隊從第一輪到到冠軍賽打了5次的情況發生了。

在美洲地區進行的C、D兩組賽事,台北時間8日清晨才會開始,基本上亞洲區已經進入到第二輪;C組的多明尼加、波多黎各、西班牙與委內瑞拉4隊,將在聖胡安的Hiram Bithorn球場展開廝殺。

D組則在亞歷桑納的Chase Field 與Salt River Fields兩個球場進行比賽,這組4支參賽球隊有美國、加拿大、墨西哥及義大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