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者方正東/台南報導

原定21日在斗六球場進行的古巴對韓職NC恐龍熱身賽,由於雙方對比賽用球無法達成共識,因此取消了比賽,轉播單位緯來體育台也表達了強烈的不滿。

負責安排古巴隊熱身賽的中華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「NC恐龍堅持用韓職的比賽用球,古巴隊要用中職比賽用球,經協商雙方無法達成共識,只能取消比賽」,而且NC恐龍也不同意各用各的比賽用球。

林宗成說「我們只是代為安排熱身賽,韓職與古巴是否在鬧情緒,我們不得而知,現在只能說我們跟古巴、還有我們跟NC恐龍都沒有問題,所以應該不會影響到接下來的比賽」。

NC恐龍接下來與Lamigo桃猿、統一獅都有熱身賽,27日與28日也將與中華隊在澄清湖棒球場打經典賽(WBC)的官辦熱身賽,林宗成說「不會影響到中華隊」。

緯來體育台在臉書的官方粉絲團發表聲明指出「原訂今天(2/21)14:00在斗六舉行的WBC熱身賽【古巴vs.韓職NC恐龍】,就在即將開打前,NC恐龍隊堅持使用KBO的比賽用球,連雙方各用各的比賽用球都不同意,在這種情形下,迫使古巴隊放棄這場熱身賽。

目前初步得知,2/27、2/28中華隊的最後兩場熱身賽(對手就是NC恐龍隊),兩隊將採用「各用各的比賽用球」的方式,這是否會不利於中華隊?相關決策單位必須仔細思考為宜,況且以該隊的這般態度,中華隊在正式大賽之前的對手竟然就是他們,會不會有意想不到的風險?如果他們依樣畫葫蘆,在熱身賽前才罷賽或提出不合理的要求,屆時是否會打亂整個中華隊的步調?

NC恐龍隊這次來台移訓,包括棒協、中職球團等,都給予許多的協助,包括本台也都無條件提供訊號給他們進行越洋直播,我們這樣的待客之道,卻換來這般的結果與態度,這樣的客人值得我們以禮相待嗎?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