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者方正東/台南報導

台南鄉親高喊「郭泓志、郭泓志」,郭泓志慢慢地走上投手丘,自從高中之後,他就沒再這個球場投過球,郭泓志說「很開心,但也很緊張」。

郭泓志是台南人,1999年南英商工畢業,即赴美國發展,這麼多年來,即使他能穿上中華隊球衣,也沒機會在台南鄉親面前投球,10多年了,這是郭泓志第一次能在台南投球。

中華隊9局下派郭泓志上場,郭泓志在家鄉球迷英雄式地高呼「郭泓志、郭泓志」的歡呼聲中,緩步地投上投手丘,練投時他就全力催球速,不斷出現145公里左右的速球。

郭泓志面對獅隊第一名打者周廣勝,被敲出二壘打,緊接著連續三振郭俊佑、鄧志偉,捕手高志綱表示「郭泓志投出這2次三振,球的進壘角度都非常漂亮」,接著黃恩賜敲安打,周廣勝回本壘攻下1分。

高志綱說「郭泓志這2次出賽設定的重點不一樣,第1戰對古巴,是要找回比賽感覺,今天(20日)出賽是比較注意球路的角度,球速不是他此戰的重點」,即使如此,小小郭此戰也飆出148公里速球。

郭泓志是否會依照「投1休1」的模式進行調整,22日晚在台南戰古巴,再次披掛上陣,小小郭說「還不一定,明天(21日)休息,要看明天的狀況而定」。

經過兩次登板投球,郭泓志自認狀況正常,比賽的感覺也比較好了一點,接下來他會積極調整,在經典賽(WBC)時將自己的狀況調整至最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