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者方正東/台南報導

統一獅總教練中島輝士20日表示,陽岱鋼現在已是日本職棒屬一屬二的球員,希望他能持續努力,相信他至少能在這個位置待個10年。

講起中島輝士跟陽岱鋼的緣分,要從中島擔任火腿隊球探說起,他表示「當年我原本要去看看陽岱鋼的哥哥陽耀華,無意間發現陽岱鋼很不錯,當時他還是高一的學生」,就這樣,中島輝士持續追蹤了陽岱鋼3年,陽岱鋼高中畢業後,中島輝士向火腿隊強力推薦,因此火腿在選秀會中第一輪就選進陽岱鋼。

中島笑著說「來台灣跟陽岱鋼簽約時,到他的家鄉台東,受到相當隆重的歡迎」。

陽岱鋼高中時,是名相當優秀的游擊手,後來卻轉練外野,中島輝士說「陽岱鋼的守備範圍很廣,但傳球不是很穩定,而當時火腿隊陣中有一名老練的游擊手,為了讓陽岱鋼可以得到更多上場機會,因此讓他守外野」。

中島輝士表示「陽岱鋼剛剛進入職棒時,曾擔心他心理層面會有一些問題,不過看到他已現在的成就,我真的很開心,也代表他心理方面沒有什麼問題,希望他不要放鬆,還是要持續努力,尋求更好的成績」。

20日中華隊到台南球場與統一獅打熱身賽,陽岱鋼與中島輝士寒暄,中島開玩笑地說「我要他把頭髮剪一剪,頭髮染成金色,跟中田翔一樣,還是要先把技術練好比較重要吧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