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者方正東/高雄報導

10年之後,王建民再次穿上中華隊球衣,在家鄉投球,全力為重要國際賽備戰,賽後球迷為建仔加油,他也揮手向大家致意,建仔表示「在台灣投球,真的感到特別親切」。

2003年中華隊要參加札幌亞錦賽,爭取雅典奧運的參賽資格,王建民返台效力,曾在天母的熱身賽登板投球,2011年大聯盟明星隊來台比賽,建仔雖然也代表中華隊參加,而且登板投球,不過王建民說「感覺真的很不一樣」,畢竟大聯盟明星隊台灣賽屬表演賽性質,而這次是為經典賽(WBC)備戰,他希望能為中華隊拚到最好成績。

王建民19日對義大犀牛先發,投2局用了30球,18球好球,沒失分,建仔認為自己的表現「平平的」,他說「比較久沒比賽,第1次面對打者,比賽的節奏還沒有抓的很好」。

此戰王建民球速最快146公里,均速也在143公里左右,建仔認為球速還可以再快一點,不過此戰的球路「都有丟到自己想要的位置」,這是王建民感到可以安慰之處,因為控球還可以。王建民1局上投手犯規,他說「那是腳勾到投手板」。

19日高雄澄清湖球場來了8068名球迷,不少人當然是衝著王建民而來,賽後建仔說「沒想到會有這麼多球迷」,而且在台灣投球,觀眾席上鼓聲隆隆,「這在國外是聽不到的,在台灣投球,真的特別親切」。

看到那麼多球迷支持台灣棒球,王建民很開心,賽後不少球迷紛紛喊出「王建民加油」,建仔也向球迷揮手致意,他希望大家可以繼續支持台灣棒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