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者方正東/高雄報導

WBC中華隊19日熱身賽迎戰義大犀牛,王建民投完2局退場,沒失分,總教練謝長亨說「王建民表現不錯,雖然球速還不是很快,不過伸卡球、曲球都有發揮,才會有那麼多滾地球,他是名很有特色的投手」,此戰中華隊6局下一口氣攻下6分,以6比5逆轉勝義大犀牛。

草總對王建民給了很好的評價,而中繼上場的王溢正及林煜清,草總說「他們都還在調整的階段,黃欽智是腰部稍不適,不過並無大礙,投短局數沒有問題,王鏡銘的狀況也慢慢調整回來了」,此戰義大犀牛打擊群共打出9支安打,包括蔡森夫的陽春砲,義大犀牛領隊也包了個紅包鼓勵蔡森夫。

中華隊前5局只有1支安打,草總說「打擊群確實有比較慢熱的現象」,6局下一口氣攻下6分,讓草總很滿意,他表示「打擊群沒辦法每天都維持很好的狀況,得點圈有人時可以作有效攻擊,這樣就可以了」。

中華隊此戰共打出6支安打,周思齊手感依舊火燙,敲2安有2分打點,張建銘、林智勝、林益全、陳鏞基各敲1安。

此戰,王建民先發上陣,第1局1出局後被義大犀牛藍少白敲出安打,接著還投手犯規,又保送胡金龍,不過王建民隨即穩下陣腳,連續讓羅國輝及黃智培打出內野滾地球,化解危機。

王建民第2局讓義大犀牛三上三下,還三振掉張宗益,總計建仔投2局用30球,18球好球,球速最快146公里,除了1次三振,另外5個出局數都是被擊出滾地球,果然是滾地球投手。王建民投完2局退場,由王溢正接替投球。

王溢正5局上觸身球保送林瑋恩,林琨笙敲安打,打回1分,蘇建榮獲保送,藍少白觸擊,因野手選擇上壘,中華隊換上林煜清中繼,胡金龍敲安打,再送回1分,接著高國輝的雙殺打,打回第3分。王溢正投2局又4打席,被打出3支安打,三振、保送各2次,失3分。

中華隊前5局在義大犀牛林其緯、林正豐、陳煥揚、蔡明晉壓制下,僅在2局下林智勝敲出1支安打。

義大犀牛6局上新人蔡森夫從林煜清手中轟出陽春砲,不過中華隊6局下展開反攻,張建銘敲安打,彭政閔、林智勝都獲保送,周思齊、林益全連敲安打,打回3分,犀牛換上林晨樺中繼,陳鏞基敲安打,送回追平的第4分,郭嚴文獲保送,高志綱、張正偉都打出高飛犧牲打,送回2分,6局結束,中華隊反以6比4領先。

中華隊林煜清中繼2.1局被打出3支安打包括1轟,失1分,黃欽智中繼1局被打出1支安打沒失分,最後由王鏡銘收尾,義大犀牛9局上攻得1分,終場中華隊以6比5贏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