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者方正東/高雄報導

中華隊難得贏古巴,18日雖是熱身賽,但周思齊獲再見保送之後,還是興奮地高舉雙手,他說「難得可以贏古巴,下次不知要等到什麼時候」,林益全此戰轟出3分砲,他說面對強隊可以贏球,當然開心。

中華隊此戰共打出9支安打,不如古巴隊的14支安打,不過在關鍵時刻都可以敲出安打,是中華隊最後能贏球的主因之一,林益全3打數2安打包括1支3分砲,周思齊4打數3安打,最後中華隊還靠他的謹慎選球獲勝,「花花」張正偉也敲2安,有2分打點,這3支左打表現精采。

林益全在2009年的經典賽,狀況調整的不差,但正式比賽時,2戰8打數沒安打,不禁讓許多人懷疑,林益全只是國內型的選手,在國際賽打不出好成績。

去年11月的經典賽資格賽,林益全已有不錯表現,不過當時對手的實力較弱,此次碰到古巴隊,林益全火力全開,5局下轟出3分砲,帶動了中華隊的士氣,7局下也敲出安打,延續中華隊攻勢,8局下再上場,2出局一、二壘有跑者,連古巴隊都怕林益全,故意保送他上壘。

林益全表示「4年前的經典賽,調整的太快了,當時我還是業餘球員,不懂如何作調整,經過職棒這麼多年的磨練,現在打起來已經比較穩定」。

周思齊延續去年火燙的打擊手感,此戰猛敲3安,他說前2支安打有點運氣,第3支安打感覺比較好,9局下2出局一、三壘有跑者,周思齊說「林瀚最近狀況不錯,原以為他可以終結比賽,當時就是想謹慎選球,因為古巴投手的控球不是很好」,最後在滿壘狀況,周思齊獲保送,擠回致勝第6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