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者方正東/綜合報導

參加經典賽(WBC)中華隊年紀最輕的曾仁和打完大通盃青棒賽後,7日將到中華隊報到並加入練球。

中華隊集訓6日進入了第二天,隨著曾仁和即將報到,總教練謝長亨對於先發投手的陣容,心中也開始有輪廓,草總指出,「投手部分主要會以王建民、陽耀勳、王躍霖和潘威倫為主要先發,之後的角色則會以『用球數』來區分,視臨場情況調度」。

與第一天一樣,6日集訓主要是以個人位置的調整熟悉為主,草總表示「目前整體狀況來說還OK,很努力做了比賽的準備,打擊群的手感有比第一天進步」。

陳鴻文、林煜清、羅錦龍6日都進牛棚練投,草總說,「羅錦龍有點求好心切,不過不必擔心」,目前已報到的投手群只剩下黃欽智和王鏡銘還沒進過牛棚。

林煜清6日進牛棚投了40顆球,他指出,「自己目前投球的角度和尾勁都不錯,是因為姿勢的微調,這是陳鴻文幫我調的,多運用身體的力量去投」。

而羅錦龍過去有手肘太快下壓的問題,「大郭」郭源治一直盯著要他改善,從牛棚外盯到牛棚內,大郭說「希望他放輕鬆,把感覺投出來」。

草總指出,因為用球數有限制,投手的分工就不只是先發、中繼和後援,而是要以每個人的用球數區分,投手看的就是整體戰力,每個人都很重要」。

而提到內野的角色分工則是沒有變動,一壘是彭政閔或林益全、二壘郭嚴文、三壘陳鏞基,游擊則是林智勝。而陳江和與林瀚兩人是內野活棋的角色,二三游都必須能夠替補,草總表示「他們也了解自己的定位,就不會有拚先發的問題,也比較好調整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