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者方正東/台北報導

中華隊備戰世界棒球經典賽(WBC),4日球員將到台中報到,5日起在台中棒球場練球,目標是打進八強,而4日國內球員將全數報到,旅外球員僅王躍霖1人會出席,其餘旅外球員會在農曆春節過後陸續報到。

中華隊日前公布28人名單之後,羅嘉仁、王維中、潘武雄等3名球員因各種原因相繼退出,總教練謝長亨也宣布補進林煜清、黃欽智、張正偉等3人,因此目前中華隊陣容是投手13人潘威倫、王鏡銘、羅錦龍、陳鴻文、王建民、郭泓志、王躍霖、林煜清、黃欽智、陽耀勳、林羿豪、王溢正、曾仁和,捕手3人高志綱、林泓育、鄭達鴻,內野手7人陳鏞基、林智勝、郭嚴文、彭政閔、陳江和、林益全、林瀚,外野手5人張正偉、周思齊、張建銘、林哲瑄、陽岱鋼。

中華隊4日報到後,5日起在台中棒球場進行第一階段的集訓,9日至11日放年假,12日至15日繼續台中練球,16日移動到高雄澄清湖棒球場,18日起展開6場練習賽。

中華隊6場練習賽賽程分別是18日晚6時30分在澄清湖球場對古巴隊,19日晚6時30分在澄清湖球場對義大犀牛,20日晚6時30分在台南球場對統一獅,22日晚6時30分在台南對古巴隊,23日下午2時30分在澄清湖球場對兄弟象,24日下午1時在澄清湖球場對Lamigo桃猿。

接下來中華隊還要打2場官辦熱身賽,27日及28日晚6時30分在澄清湖球場迎戰韓職NC恐龍隊。

打完8場練習賽及熱身賽之後,中華隊就要經典賽出賽,3月2日中午12時30分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首戰澳洲隊,3日下午2時30分對荷蘭隊,5日晚7時30分迎戰韓國隊,全力爭取最佳成績。

目前中華隊陣中,旅日的陽耀勳、陽岱鋼、王溢正等人預定2月12日報到,郭泓志也是預定2月12日報到,王建民可能在2月15日左右報到,林哲瑄將會稍晚,棒協希望他至少可以打2至3場的熱身賽。

中華隊在2006年經典賽0比2輸韓國,提前7局3比14輸日本,12比3勝中國大陸,2009年經典賽0比9輸韓國,1比4輸中國大陸,2連敗遭淘汰,本屆從資格賽打起,去年11月的資格賽,中華隊連勝3場打進第一輪預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