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者方正東/綜合報導

世界棒球經典賽(WBC)主辦單位公布了有關於經典賽的特別規定,今年的經典賽將自第13局開始實施「突破僵局制」。

經典賽主辦單位公布了今年經典賽的特別規定,第一採用DH制,第二從第13局開始採「突破僵局制」,打完12局若兩隊仍平手,第13局開始突破僵局,打序延續第12局,前兩棒打者分別占一、二壘。

第三兩隊差分10分,7局提前結束,差分15分,5局提前結束。

第四預賽投手一戰最多投65球,第二輪80球,準決賽及決賽95球,若在打席中達投球數,以投完該名打者結束為止,投滿50球,休4天,30球以上、連2戰出賽也必須休1天。

第五必須預告先發投手,第六全壘打球若出現爭議,可以藉電視轉播判定。

最後則是有關戰績相同球隊的判定,依序分別是比較勝負關係、得失分率、自責分率、團隊打擊率,若依然無法確定哪一隊晉級,最後是靠丟銅板決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