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者方正東/台北報導

統一獅潘武雄因為右肩受傷,25日決定退出經典賽(WBC),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說「如果林哲瑄確定參加,4名外野手應該足夠,所以會考慮先補投手」。

去年底的經典賽資格賽,潘武雄是中華隊的一員,當時他就是因為受傷而退出,此次中華隊再提出28人名單,潘武雄仍在陣中,而潘武雄也自認傷勢已無大礙,會全力為經典賽備戰。

不料日前練球時,潘武雄為接一記飛球,傷了右肩,骨頭些微裂傷,預估要休息6周,因此不得不辭退中華隊。

潘武雄去年打擊率3成88,是中華職棒的打擊王,他原本是中華隊依賴的攻擊好手,現在確定因傷無法參賽,對中華隊的打擊戰力來說,將是一大損失。

潘武雄退出之後,中華隊陣中有林哲瑄、陽岱鋼、張建銘、周思齊等4名外野手,草總認為以第一輪預賽3場比賽來說,已經足夠,因此,除非是林哲瑄確定不參加,否則潘武雄的遺缺,會補進投手。

羅嘉仁日前表態不打經典賽,對中華隊的投手戰力是很大的損失,草總說「林煜清、官大元是候補人選」,現在潘武雄也因傷退出,以草總的說法,林煜清、官大元應該都會入選中華隊,若林哲瑄也不打,中華隊才會補外野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