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者方正東/台北報導

今年的經典賽(WBC),中華隊要怎麼打?才能達成晉級八強的目標,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認為第1場對澳洲很重要,「這一戰狀況最好的投手,無論是先發、中繼、後援都要上,全力求勝」。

中華隊在今年的經典賽,3月2日12時30分首戰澳洲隊,3日14時30分對荷蘭隊,5日晚7時30分對韓國隊,場場都是硬戰,要怎麼打進八強,對中華隊而言,是一大考驗。

尤其草總期盼甚深的羅嘉仁又表態不參賽,更讓草總感到失望,草總24日說「要補誰?不會那麼快決定,畢竟離2月4日開訓還有段時間,還可慢慢思考,現在鎖定的是林煜清、官大元,暫時還沒有其他人選」,至於中華隊會不會再補投手,草總表示「如果林哲瑄會參加,應該就是以13名投手應戰」。

有限的投手戰力要如何打贏場場硬戰,挺進八強,草總說「集訓之後會觀察投手群的狀況,原則上就是第一戰對澳洲要全力搶勝」,如果第一戰能贏澳洲,絕對有助於中華隊的整體氣勢,因此這一戰中華隊一定要贏。

草總曾在2006年的經典賽擔任中華隊投手教練,當年中華隊首戰韓國隊,林恩宇先發,林英傑、朱尉銘、耿伯軒相繼登板,表現出色,可惜打擊群突破不了韓國隊投手群的威力,最後以0比2輸球。

草總認為,基本上思考模式不會差太多,首戰澳洲就是要把狀況最好的投手排出來,全力搶勝;王建民若參賽,是中華隊陣中經驗最豐富的投手,首戰澳洲先發的可能性很大。

另外,效力日本職棒DeNA隊的王溢正確定接受中華隊徵召參加經典賽,預定2月12日報到,24日他接受日本媒體採訪時指出「希望可以幫助中華隊通過第一輪預賽,到東京巨蛋打八強複賽,全力求勝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